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21日 09:16     点击量: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学院2024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制定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公开有关信息,受理考生申诉并及时妥善处理。

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我院成立了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考虑复试录取、考生服务、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抓好重点,分工负责,压实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直接把关、全程参与、亲自督查。充分发挥和规范硕士生导师的作用,切实履行好研究生复试工作的“主办责任”。落实责任到人,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二、招生计划与复试分数线

根据我院今年的考试情况制定了本院的复试分数线,硕士招生计划详见下表。

学位类型

培养方式

专业名称和代码

总分

外语

政治

专业课1、2

总招生人数

推免接收人数

剩余计划

上线考生人数

复试比例

学术学位

全日制

艺术学130100

395

65

65

120

10

6

4

7

175%

专业学位

全日制

戏剧与影视135400

365

50

55

105

14

8

6

28

119%

非全日制

20

0

20

3

 

备注:

专项计划分数线及复试名单由学校统一公布。

三、复试要求

1.复试方式

我院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

2. 复试名单

根据前述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差额确定本一级学科拟复试名单(附后)。

3.资格审查

考生参加复试须核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核验学生证)和准考证,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核验相关资格材料。严把复试入口关,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有替考者一经发现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后发现此类情况者,取消学籍,退回原单位。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

4.复试内容、形式和程序

复试包括综合面试(含治学态度、专业能力、心理素质和培养潜力等)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外语听力及口头表达能力,以口试对话的形式按照专业分组进行;满分100分,每个考生测试时间5-7分钟;当场打分,经复试教师签字确认,交由工作人员汇总后折算计入总成绩。

2)综合面试。包括对考生治学态度、专业能力、心理素质和培养潜质等全面考查。满分100分,每个考生综合面试时间15分钟;考核采取现场即兴回答方式,专家提出3个及以上问题,考生自选其中2个问题回答;复试现场打分,经复试专家签字确认,交由工作人员汇总后折算出平均分计入总成绩。

3)复试按照学硕专硕分组进行。

严格复试过程,积极落实“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

5.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科目

 

复试地点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3月27日下午14:00开始

艺术学院102教室

思品和心理测试

3月27日下午14:00开始

艺术学院102教室

学硕综合面试

3月28日下午14:30开始

艺术学院104教室

专硕综合面试

3月28日上午8:30开始

艺术学院102教室

备注:

详尽安排见后面附件。

6.成绩核算

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加权后的初试成绩与复试综合成绩之和)和复试综合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综合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低于60分为合格)。

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其中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5%,综合面试占35%)。按照:“初试成绩/5×60%+综合面试成绩×35%+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5%=总评成绩”的公式计算出考生总评成绩,作为录取与否的主要依据。

备注:

专项计划考生复试综合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符合教育部相关规定,且享受研究生招生加分政策后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须于20243月22日前联系我院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报学校审核通过后,准予参加复试。

7.复试费用:100 元/人,按我校财务部有关规定收取。

8.破格复试

我院各专业均不接受破格复试。

四、调剂政策

艺术学和戏剧与影视全日制专硕均不接收调剂,戏剧与影视非全日制专硕接收调剂。考生如申请调入非全日制专业,须于调剂复试前向学院提交定向单位委培函、在职证明或劳动合同等证明材料,满足在职定向就业生的相关要求方可调剂;须在录取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未签订者不予录取。具体调剂办法另行公告。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见《武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

六、体检

见《武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

、录取原则、类别、培养方式和奖学金

按照专业剩余招生计划和培养方式,根据考生总评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提出拟录取名单。其他事项见《武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

八、信息公开公示

本院相关招生信息都会在学院网上发布,录取名单会在学院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有异议的考生可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或通过电子邮件向研究生招生处或艺术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以便调查核实。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上信息发布。

   艺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电话:027-68752380(工作时间开通)

邮箱:892336471@qq.com

研究生招生工作处  

联系电话(传真):027-68754125(工作时间开通)  

邮箱 wdyz@whu.edu.cn

 

附件:

2024年艺术学院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xlsx

2024年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xlsx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202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及安排.doc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

                                         20243月20

附件【2024年艺术学院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xls】已下载

附件【2024年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xls】已下载

附件【武汉大学艺术学院202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及安排.doc】已下载



上一条: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结果公示

下一条:艺术学院内设机构主任、副主任 拟任人选公示